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省有色科技集团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6

    12月26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经理层领导及党委组织部、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抓好集团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研发、党的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安全维稳等工作逐个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谈下一步努力方向及工作安排。


    任海对班子成员的发言作了肯定,就如何坚持学以致用,主动作为,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集团改革发展谈了四点认识和体会:
    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纳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和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的理解,深学、细悟、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际工作当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党的领导嵌入到集团法人治理结构中;进一步落实好将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前置程序的要求,正确处理“三会一层”关系,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政治核心、经理层经营管理、董事会决策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把学习的过程,变成不断武装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过程,变成不断拓宽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变成不断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推动集团科学发展的过程。
    二要坚定不移谋发展。坚持学以致用,主动作为,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集团发展。一是要找准市场方向,服务新时代发展战略。认真履行国企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在加快实现四川“两个跨越”中贡献有色科技集团的科技力量;二是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从研究院做起,立足科技产业、科技资本,重新审视市场定位;产业公司要加快应收账款的回笼,降低成本,努力开拓市场;三是要解放思想,开放合作,积极推进“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发展战略。要加强对发展策略研究,既要引进战略投资者,又要建立属于自己的科技基金,精心设计短线产品和长线产品,以短线引领长线,吸引社会投资。四是要多措并举,引进人才。集团在科技研发、科技产业、市场营销方面都需要人才。要对前期“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总结,坚持实用高效为原则,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快人才引进,确保引进人才的质量,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
    三要坚定不移强党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集团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坚定不移抓党建理念。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带头践行要求、带头落实举措,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核心,以夯实党支部工作为基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领导干部述职述责、党建督查考核等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者素质,全面推进集团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四要坚定不移硬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盯紧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密切关注新动向,驰而不息反四风。集团纪委要着眼易出问题环节,开展巡视督查,加强执纪问责,促进企业发展。
    任海强调,集团上下要进一步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有色科技集团党的建设、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有效措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成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省属科技型龙头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