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持续改进作风 狠抓工作落实 推进事业发展——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9

    2018年3月9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四川省省管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文件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海结合集团实际,对两个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了五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充分把握《实施细则》出台的重大意义。集团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严格执行《实施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实施细则》精神实质,切实把集团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奠定坚实的作风保障。
    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贯彻执行实施细则。一是加强学习宣传。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发挥集团及各分子公司宣传阵地作用,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二是坚持领导带头。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强化主体责任。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和分管联系方面作风建设。
    三要完善相关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团纪委牵头,党委组织部、集团办公室、各党支部要对集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方面的制度规定进行全面梳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制度和工作短板,制定更具体、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办法。集团纪委要把监督《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一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二是做好廉洁风险点重点排查工作;三是强化执纪问责。
    四要主动对照检查,抓好重点风险提示清单的排查与整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对照检查,自觉纠正整改,带头依法履职、规范用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各分子公司、总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对行权用权的风险预警研判,坚决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主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五要讲规矩守纪律,轻装上阵谋发展,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一是继续推进“踩刹车”“谋发展”“寻市场”工作。二是收入、利润、减亏要同目标比、同阶段比、同时间进度比,争取一季度开门红。三是总部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根据今冬明春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工作项目,推进工作落实。加强资本运作、生产技术、设备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人才配置。四是党的建设工作要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凝心聚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及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