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公告

新闻中心

四川西南石大金牛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公众参与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2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环境保护部令 [2017] 42 )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为广泛征集和了解公众对四川西南石大金牛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地块土壤污染状况的意见,现将该项目初步调查结果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四川西南石大金牛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

2项目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530

3项目委托方:成都市金牛生态环境局

4、项目基本情况:调查地块四川西南石大金牛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中心地理位置坐标为N30.723992°;E103.990736°场地占地面积2762m24.14亩地主要进行化学试剂和助剂制造的生产。四川西南石大金牛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为西南石油学院成都金牛钻井液材料厂(建于1991年,1991年以前为农田),通过人员访谈及查询历史卫星地图得知,企业主要建设功能区有4部分:成品库房、材料库房、生产车间及办公生活区组成2015年因为面临拆迁,企业关闭,地块内设备设施及构筑物2016年被拆除,闲置至今

5、调查内容:本次调查现场共采集土壤样品12件,检测项目为pH、石油烃(C10~C40)及《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表145项;采集地下水样品3件,检测项目为pH、硫酸盐、氯化物、铁、锰、铜、锌、铝、挥发性酚类(以苯酚计)、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耗氧量(锰法,以O2计)、氨氮(以N计)、硫化物、钠、亚硝酸盐(以N计)、硝酸盐(以N计)、氰化物、氟化物、汞、砷、硒、镉、六价铬、铅、三氯甲烷、四氯甲烷、苯、甲苯、镍、石油类共30项。

    二、委托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1.委托单位名称:成都市金牛生态环境局

    2.地址:成都市金牛区沙湾路266

    3.联系人:李游

    4.电话:02869069833

    三、调查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1.调查单位名称:四川省有色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

    2.地址:成都市成华区三友路231

    3.联系人:殷志刚

    4.电话:028-83178859

    5电子邮箱:695091494@qq.com

    四初步调查结论

1)土壤环境质量调查结论

四川西南石大金牛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地块土壤样品pH 检测范围为6.83-9.49,重金属和无机物、挥发性有机物、半挥发性有机物、石油烃(C10~C40)等指标检测结果均未超过《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的第一类用地风险筛选值,对人体健康的风险可忽略

2)地下水质量调查结论

四川西南石大金牛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地块地下水样品1#点位和2#点位的氨氮以及锰超过《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III类水标准限值,最大超标倍数分别为1.4倍和2.3倍,为IV类水,其余检测指标未超标。

综上,该地块土壤污染风险小,不需启动下一步详细调查程序,不纳入污染地块管理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特将本项目调查情况进行公示(初调调查报告专家验收意见及签到表),征求公众宝贵的想法和建议。公众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对项目的意见和看法,公众提出或反映有关问题的时间为本次信息公示后的5个工作日。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通过打电话、发传真、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以书面形式与委托单位或调查单位取得联系,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公示时间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有效,发表意见的公众请注明发表日期、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初步调查报告及专家意见: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DXmlwilxX-YbElOFKAsOPg

提取码:nh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