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8

    

    阳光明媚春来早,蓉城处处春意浓。2月28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省有色科技集团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在集团总部胜利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公司2016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号召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集团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同志作题为《抓住机遇 凝聚合力 奋力开创集团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集团总经理杜晴川同志作题为《逗硬落实 扎实推进 确保年度生产经营工作任务目标实现》的报告,集团副总经理周益明同志就2017年度所属公司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作出说明。省第六监事会主席魏红霞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董事、监事、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林同志主持会议。


    严志明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2016年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他强调,2017年是集团公司实施“十三五”战略规划的攻坚之年和推进改革发展的突破之年,要以集团“十三五”规划为引领,坚持“立足科技服务,实施产业引领,推动绿色发展”定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董事会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和机制创新,做实做强科研平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集团“十三五”战略目标、努力成为省属国有科技龙头企业不懈奋斗。他要求,公司2017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推进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落地实施。二是进一步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把董事会建设以及董事会选人用人职权改革工作向下延伸和规范。三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所属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集团管理机制,巩固集团三项制度改革成果,创新科研机制。四是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推进科能锂电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NCM)生产线建设、景星公司股份制改革和新三板上市工作、研究院省级新材料科研平台异地重建规划及前期工作、金桥国贸公司下属混和所有制贸易服务平台公司组建、朗峰公司异地再建发展工作。五是强化管理提质增效。六是以“党管国企、融入中心、引领发展”为主线,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会议报告总揽全局、求真务实,报告总结工作全面深刻、重点突出,形势分析客观科学、精准透彻,各项部署措施有力、符合实际,是指导公司做好2017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试行)》、《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监督办法》。总经理杜晴川代表集团与各所属公司董事长签订了2017年度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