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窗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10月22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集团及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近40人到金堂监狱和中共成都历史展览馆接受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参加本次活动。


    在金堂监狱,全体干部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了监区文化建设现场,对违法违纪服刑人员身陷囹圄的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两名服刑人员诉说犯罪过程和忏悔心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切实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失去自由的痛苦,特别是两名服刑人员情深意切地忠告,更是振聋发聩,催人警醒,教训深刻。
    在中共成都历史展览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成都地区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发展历程的讲解,观看了历史纪录短片,在视听影像中重温中共成都地方组织过去90余载的峥嵘岁月,接受了党性的洗礼,增强了党员干部“铭记历史、永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工作和幸福生活,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心存敬畏、严守底线,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始终做艰苦奋斗、履职尽责,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表率。要将本次警示教育收获转化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国企干部的责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