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窗

省有色科技集团多方式 多层次 多渠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21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以来,省有色科技集团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条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多方式学懂。一是原文学。集团为全体党员干部订购新《条例》100余本,确保人手一册,不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分享会,逐条逐句进行原文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二是网络学。充分利用集团微信公众号、官网及OA系统,推送《条例》原文、新旧对比图及专家解读等释义材料,迅速掀起《条例》学习热潮,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党员学懂、学深新《条例》。三是现场学。集团开展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前往金堂监狱和成都历史展览馆,直观感受党纪国法的威严,接受党性洗礼,心存敬畏,不忘初心。
    多层次弄通。一是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二是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深入各党支部带头宣讲,增强党员遵纪守规的意识,将《条例》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三是各党支部将条例纳入必学内容,以 “三会一课”为载体,集中开展条例研读学习,切实把新《条例》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多渠道做实。在集体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集团开展新《条例》知识竞赛活动,重点围绕新《条例》核心条款命题,全体党员100%参加,以考促学,强化学习效果。同时,将新《条例》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各党支部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季度考核重点内容,真正让《条例》成为体党员的纪律红线、行为底线和道德准线。
    省有色科技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各党支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