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窗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2019年4月3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2019年全省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海从6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重点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他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二是以管党治党为主线,层层压实各级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主责,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三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要增添举措,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推进法治建设、提升治理水平,让集团内部管控、生产经营都在规范法治的轨道上运行。四是以集团中心工作为落脚点,全方位开展督导监察。紧盯中心工作目标任务开展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围绕年度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重点指标开展效能监察;抓好专项审计整改落实,对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违反规则和程序作出决策的,严肃问责追责;着力构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机制,防止“带病提拔”。五是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干部工作作风转变。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等问题;综合运用专题教育、专项整治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有机结合。六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通过强化政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等方式,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察形见势能力、政策把握能力、依法办事能力。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总部全体党员;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委员以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