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窗

人生之路 与廉同行—集团到锦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7月15日,省有色科技集团按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前往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按照教育活动安排,大家重点参观了廉政教育展,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通过文字、图片和声、光、电的有机结合,大家深刻领略了我国腐败与反腐败从古至今惊心动魄的较量;倾听犯罪分子的真心悔过,亲身感受犯罪分子的思想变化过程;认真学习了榜样模范的先进事迹。同时,还进一步了解我党反腐倡廉工作历程、有力举措施和辉煌成就,进一步认识了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

    参观过程中,大家跟着讲解员积极参与如履薄冰、温水煮青蛙等互动环节,从中算起了自己人生“七笔账”,留给大家的是三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入党为什么?当干部为什么?身后留什么?

    参观完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工作和幸福生活,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从中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作艰苦奋斗、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将本次警示教育收获转化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国企干部的责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