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窗

有色科技集团纪委 立足职能职责 为公司战“疫”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7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有色科技集团纪委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纪委、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一是加强对总部部门、分子公司疫情防控组织领导、防控措施、疫情报告等方面的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加强监督执纪,集团纪委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紧盯制造、传播谣言干扰防控工作大局行为,紧盯瞒报、漏报等弄虚作假行为等,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履责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提供纪律保障。三是畅通监督渠道,激发监督力量。疫情期间,集团纪委及时公开专门举报邮箱、举报电话,接受职工群众对集团疫情防控期间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举报。四是加强宣传引导,集团纪委组织转发各省市通报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的典型案例,要求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高度警醒,从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