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窗

四川有色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把牢廉政“后院”,扬廉洁家风,树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年9月26日,四川有色组织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该片通过办案人员讲述案情、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案情演示等方式,深刻再现了“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帮”乃至“全家总动员”的贪腐蜕化过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观看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同志以“把牢廉政“后院”,扬廉洁家风,树清风正气”为题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廉洁谈话,苏勇书记强调:各领导干部一要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履职尽责,切实为企业谋利益,严格按照党纪法规要求规范自身言行,构建团结和睦、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二要担当传统家风的“传承者”,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自觉远离贪欲之念,用自身修养和言传身教影响家属,共同建设廉洁家风;三要担当核心价值的“培育者”,齐家风、立家规,让亲属知晓原则底线,使纯朴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同时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加强对下属教育约束的紧迫感,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同时,四川有色目前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肩负起自身职责,消除为难情绪,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重执行,同心同向同力,全面推进改革。
  下一步,四川有色将结合“五粮春”系列案以案促改工作,有序推进“五个警示教育”的开展,持续把家风家教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持续推动四川有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