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窗

四川有色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12月1日,四川有色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董事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学深悟透践行,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明确了重点方向,对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发的精神状态,迅速在集团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改革方案的落地实施,按照“改革谋发展、创新拓市场、对标强管理、降本增效益”的工作思路,持续抓好生产经营督导、经营风险处置工作。对正常经营企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适销对路产品,加强精细管理,强化风险防控,不断提高生产效率、经营效益、社会效应;对非正常经营企业迅速处置、止血止损,加强应收账款催收,加快对原材料、产成品、半成品、废旧物资的处置,盘活闲置资产,提升资产效率,推动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抓好生产经营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持续抓好风险防范化解,严禁从事主业之外的做大营收、违法挂靠、违法分包转包等经营活动,严禁企业违规借贷,依法依规做好涉法涉诉案件处置,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持续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一如既往抓好本职工作,加强考勤管理,规范工作秩序,强化督查督办,着力清除“虚阻圆散推化庸大伪”之弊;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强化人文关怀,增进情感认同,凝聚思想共识,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