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7


    2017年9月7日下午,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省国资委对任海、严志明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任海同志任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同志另有任用。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副巡视员杨会思、省政府国有企业第六监事会主席魏红霞出席会议,会议由杨会思同志主持。


    吴晓曦副书记代表省国资委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16年以来严志明同志带领有色科技集团所取得的成绩,实现了从科研院所向科技企业的转变。对于接替人选,省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着眼于公司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经过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大家讲党性、讲政治、讲纪律,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国资委党委的决定上来,共同推动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凝聚人心,增强信心。要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最大限度的做到群策群力,最大程度的做到凝聚共识,把信心和希望传递到集团的每一位员工。集团领导要勇于担当,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共谋发展,真正成为企业的主心骨,为公司上下作表率。二要谋定即动,尽快止亏。要加紧研究止亏脱困的思路和措施,尽快扭转不利局面;要苦练内功,推动精细化管理;要研究集团管控模式,加强财务管理,优化融资渠道,强化应收账款,保证集团现金流;要对现有的投资项目认真评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集中资源做好有潜力、有前景的板块。三要深化改革,健全机制。要完善董事会、党委、经理层议事规则,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各个治理主体的决策定位、权责边界和工作程序。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起市场化的选人用人和薪酬激励机制。四要重视人才,强化支撑。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快建立符合科技型企业特点的人才发展机制,使有色科技集团的传统科研优势得到巩固和提升,为主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五要加强党建,廉洁从业。要切实发挥好集团党委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四同步、四对接,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严志明同志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感谢省国资委对有色科技集团发展的关心,祝愿有色科技越办越好。


    任海同志表示,将在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谋发展,守纪律,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扎扎实实推进集团发展,不辜负省国资委党委的重托,不辜负集团干部职工的希望。
    集团及所属公司领导班子,外部董事,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