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到科能、朗峰、金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2

    2017年9月11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深入科能、朗峰、金源公司调研。



    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一行参观了科能、朗峰、金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产品生产工艺流程,随后分别与所属公司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科能、朗峰、金源公司在生产经营、资产财务、法人治理、技术研发、发展规划、支部党建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充分肯定了科能、朗峰、金源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班子成员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科能公司,任海要求:一要正视存在的困难。要认真分析公司现状,认真梳理发展规划,在规划的基础上,做好规模、效益、困难的现状分析和市场需求分析,推进锂电全产业链建设。二要积极开拓主业市场。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品开发,大力开拓主业市场,巩固老客户,在产业链上,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配套服务,实现公司与客户的联动效应。三要强化建设投资管理。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招投标管理程序,进一步规范投资管理。四要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公司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产业链上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深究根源,尽快扭转亏损局面。通过建立和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优化内控流程、加强合同管理、投资管理、成本管理,积极落实应收账款催收工作等措施强化生产经营管理,力争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五要完善选人用人制度。集团党委及所属公司要选好配强各级管理人员,建立后备干部培养制度。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对政治过硬、业务优良的优秀人才提供发展平台,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朗峰公司,任海要求:一要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目前时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要积极开拓市场,巩固新老客户,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二要加快推进异地搬迁。要按照集团既定规划,加快罗江新址厂房的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投资计划。三要加强经营管理。要汲取过去的教训,注重合同管理,做好客户尽职调查、风险评估和内控流程管理;同时,要加强投资管理,成本管理,赊销权限设置。四要注重人员管理。要注重借助外力外脑,建强研发、生产、销售、党建等人才队伍。
    在金源公司,任海要求:一要筹集资金,提升产能。目前公司生产的产品市场认可度高,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潜力,要想办法占领市场份额,集团公司也要全力以赴,上下联动,帮助所属公司,促进其快速发展。二要提升效益,提升待遇。要注重管理好人工、材料、设备、管理和销售等方面的成本,在提升公司效益的同时,适时提升员工待遇。三要分析亏损原因,尽快扭亏为赢。目前公司产品符合市场需求,我们要抢抓市场机遇,坚定扭亏信心,早日摘掉亏损帽子。四要规范投资管理。要按照“菲迪克条款”要求,严控项目的进度、质量、造价,严格执行项目内容变更相关确认程序;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同志岗位要相对稳定,原则上竣工审计未结束,不得离开岗位。五要注重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集团公司各部门要协助解决所属公司提出的问题及存在的困难,集团及所属公司班子要紧紧围绕发展目标,与时俱进,及时修订与发展相违背的制度,加强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
    集团班子成员刘文林、陈忠华、周益明、毛清,总经理助理晋兆奎及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