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5

    2017年9月15日,集团在十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工作,深化调研成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要求,要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在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全力抓好当前的工作。
    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思想自觉
    目前,集团客观存在“有市场与无市场并存、资金利用与资金短缺并存、人心思进与人心思忧并存、市场诉求与计划观念并存、壁垒与合作并存”等方面的问题,面对存在的问题,集团上下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扫除思想障碍,为推进集团改革发展铺平道路。
    二、由表及里,抓好当前谋划长远
    集团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由表及里、扭亏堵漏、加速回款、提升产能。近期,要继续巩固并提升现有产能,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资金管理;远期,要围绕“市场领先、科研领导、培育主业、融资扩能”的思路,积极开拓市场,加强科研力量,注重科技研发,注重优化产品设计及功能。
    三、以上率下,纵横联动击鼓奋进
    集团领导班子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以上率下,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要扭亏为赢,抓好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实现。当前,各所属公司普遍存在现有产能不足,扭亏压力大,流动资金缺乏等困难,领导班子要立足实际,认真思考,积极组织所属公司努力开拓市场,加强应收账款催收,扎实推进扩能、股改、融资等各项工作。集团要尽快对“集采集销”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生产经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围绕集团改革发展做好人才储备,要立足当前,凝心聚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发展氛围。二要尽快堵漏,抓好项目建设投资管理工作。要认真组织全集团干部职工对“菲迪克条款”的学习,扎实做好投资、结算、决算、审计等工作;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坚持做到应收账款不清的,审计决算未完成的项目,相关责任人原则上不离开工作岗位;要严肃概算管理,严禁无原则超概算。三要培育主业,抓好市场、科研、改革、投资、融资等工作。锂电是集团主要产业,环保也可能成为集团的主要产业,科研是集团发展的主要板块,要加快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加强与省级各部门、各投资集团、地方各部门沟通对接。四要切实抓好财务工作。要在“扭亏”“堵漏”“刹车”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对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工程竣工结算及审计、合同检查、内部控制流程检查等工作,持续做好融资工作,讲好有色故事,突出有色优势,坚定有色信心。五要抓好思想意识、企业形象、队伍稳定、离退休、脱贫攻坚等工作。要把握职工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党委对集团的关心,坚定集团发展信心,确保队伍稳定。要按上级党委要求,抓好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六要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要常抓不懈、进一步树立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扎实做好党风廉洁建设规定动作,围绕扭亏、堵漏、稳定等做好自选动作。七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把“三会一层”规范化运行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要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快推进集团党委换届工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服务热情、工作高效、研究问题要有深度。
    任海最后表示,对于当前的工作,集团领导班子要纵横联动,由表及里,分类排查,分头落实,平行推进,力争大见成效。
    省政府国有企业第六监事会、集团班子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