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迅速传达省国资委“砥砺奋进的五年”形势报告会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21

 

    2017年9月21日下午,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国资委“砥砺奋进的五年”形势报告会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国资委徐进主任的讲话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国资委部署,确保安全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结合公司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讲政治,保稳定
    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当前我们党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集团及所属各公司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头脑,吸取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上,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纵向贯通,横向联动
    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领导负责制,集团及所属公司党政领导要主要抓,分管部门要具体抓。在国庆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班,编制值班表,明确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时间、值班电话等内容,严肃值班纪律,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要加强隐患排查,制定安全稳定应急预案,并上报集团备案。各单位分管安全的领导,要加强对产、供、销三个环节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各公司书记、政工干部要加强舆情监控、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安全稳定动态,加强网站、微信等媒体的安全管理,做好舆论引导;分管后勤的领导要对治安领域的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分管安全的领导,从即日起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不得请假。同时,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环保工作,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督导督查,严明纪律
    集团及所属公司主要领导要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谋划、反复琢磨,对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实行一票否决,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要跟班督查,看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部署、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生产一线,是否落实到相关人员,是否履职到位。
    会议还要求,国庆佳节即将来临,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洁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的十项规定,防止出现不廉洁行为。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属公司董事长、支部书记、总经理、分管安全稳定的副总及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