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11月9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再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集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毛清同志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林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海指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集中组织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电视直播。10月31日,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修改后的新党章以及省委、省国资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对集团公司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中央政治局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行动,为我们进一步作出了表率、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要求,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任海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政治、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集团及所属公司党组织要全面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八项重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四要精心组织实施,在全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集团及所属公司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抓好传达学习,深入细致、全面覆盖抓好宣讲培训,创新谋划、大张旗鼓抓好宣传动员,在全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任海强调,要结合集团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集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国资委的产业布局、资本布局思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为发展战略,调整结构布局、优化发展路径、凝聚发展合力、提高效率效益,不断提高集团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将集团建设成为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省属龙头科技型国有企业。
    集团及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