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31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年10月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集团四楼会议室召开。受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托,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乔兴勇到会祝贺并讲话。来自集团各选举单位的党员代表、列席代表近70人参加大会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刘文林同志主持。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这次大会是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国企高质量发展部署,紧紧抓住国企改革战略机遇,引领集团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乔兴勇处长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有色科技集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要着力选好班子、定好方向、找好路径,围绕集团发展战略,齐心协力、共同奋进,奋力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同时,对大会的召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的高度,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好这次大会,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二是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集团党委纪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勇担重担,奋力推进有色科技集团高质量发展。

 

    任海同志代表中共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集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

过去五年,集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顺利完成公司制改革,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开放合作,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完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积极营造集团和谐发展环境,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分析了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从六个方面部署了重点工作。一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三大产业”;二要发挥科技研发优势,发展“三个研究院”;三要抓好生产经营管理,确保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四要抓好开放合作,确保重大改革落地见效;五要抓好总部效能提升,确保协调有力保障到位;六要抓好党的建设,确保组织保障坚强有力。
    任海指出,集团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科技强省大旗,团结带领集团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懈奋斗,围绕“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战略努力工作,努力开创人民欢迎、资本欢迎的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毛清同志代表中共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集团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一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二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三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五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六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毛清指出,集团纪委要紧紧围绕集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力争在新的起点上取得集团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期间,全会代表情绪饱满、精神振奋,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听取和审议了集团“两委”工作报告和集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并通过了相应的决议。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代表们经过充分酝酿,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中共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集团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