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李祖林率队到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2018年11月7日下午,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李祖林率队到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参观了集团研究院公司,并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周益明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集团围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情况、重点领域创新情况、科技创新方面的亮点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集团公司积极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相关精神,围绕“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发展战略,以研究院公司为依托,重点建立新能源创新研究院、环境保护与治理创新研究院、稀土研究院三大研究院。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完善创新机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军民融合、有色分析检测等科研重点,加快成果转化,为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李祖林处长对有色科技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对标《四川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集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积极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明确规划实施后半程的重点任务和要求。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激活集团改革发展活力,积极对接市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振集团科技创新发展信心。
    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周显静副处长、张之逸陪同调研,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伍建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