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紧盯目标 全力冲刺 确保圆满完成集团2018年各项经营目标任务——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18年1-10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2019年预算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年11月19日下午,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了2018年1-10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2019年预算工作会。会议总结了1-10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判了集团公司当前的生产经营形势,对下一步经营重点工作以及做好2019年财务预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周益明主持。

    会上,各分子公司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1-10月经济运行情况、科研、市场开拓、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2019度生产经营计划及财务预算等内容。集团经理层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周益明结合集团实际,对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予以肯定。从总体上来看,各分子公司尽心尽责、忠诚履职,全力推动集团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集团主要经营指标稳定增长,营业收入成本、人工成本及应收账款等同比下降,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集团各分子公司及集团各部门要把扭亏脱困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对做好下一步经营工作,周益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千方百计保证公司正常运营。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确保公司现金流安全稳健,积极谋划公司发展,确保日常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二要紧盯目标,冲刺任务。各分子公司要对照年度各项工作目标,抓项目,促生产,全力冲刺,加快进度,确保完成省国资委及集团下达的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三要加大应收账款回款力度及风险防控工作。集团各分子公司要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加快资金回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风险,确保2018年度不再新增应收账款,减少坏帐发生比率,加强项目执行风险管控。四要切实做好安全环保稳定工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督查督导,大力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营造良好环境。
    周益明对做好集团2019年预算工作作了强调:要确保亏损要减、费用要控、营业收入要稳增长,统筹考虑各项因素,优先安排资金预算,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各分子公司、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国资委及集团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预算内容,推动2019年年度预算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