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一封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03-06

    近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所属研究院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感谢信,对研究院公司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子项目煤炭开采等36个工业行业产排污量核算方法与指南编制》项目上付出的努力,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2019年1月,该课题已被专家组成功验收。 
    自去年8月起,集团研究院公司联合院所,主动参与国家级重大科技专项项目投标活动,并获批国家财政专项资金资助,是唯一获此殊荣的省属国有企业。研究院公司精心准备、统筹部署,成立了二污普调研和实测两个工作小组,历时三个多月,远赴全国21个有关省份,36个相关行业,100余家企业,聚焦重大专项指标创新,重点对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行业、264涂料、油墨、颜料及类似产品制造、265合成材料制造、266专用化学产品制造的产排污核算方法进行了研究。对症调研实测技术难题,狠抓国调任务质量提升,亮出四川有色实力名片,为国家生态环境部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
    该课题任务的完成,进一步坚定了科研信心,有色科技集团将充分发挥省级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等科研平台作用,以省委“5+1”产业体系为引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围绕集团新能源、水土污染治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形成有影响的技术,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