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赴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开展统战工作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7

    3月7日上午,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杨明一行到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统战工作开展情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出席座谈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就做好集团统战工作作了发言:一是凝聚智慧。做好统战工作,是集团汇聚发展力量的重要途径。围绕集团“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发展战略,需要大量的复合型科技人才、管理专家等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党外人才智囊优势,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二是助推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在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方面,集团拥有技术优势,通过统筹统一战线人才、管理、技术等要素资源,推动集团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三是增强国力。大力培育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产业,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有助于改善民生、增强国力。要广泛凝聚统战强大合力,形成发展共识,促进集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希望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在人才、融资、市企合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方面,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开放合作。


    陈武副部长对有色科技集团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集团党委思想重视,措施得力,成绩显著,统战活动开展的有特点、有亮点。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在企业中的作用。统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的客观要求。做好统战工作,尤其是统战队伍的建设工作,有利于企业凝聚力量,团结共事,共谋发展。二要正确处理好统战工作在企业中“虚”和“实”的关系。统战工作更多的是做人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把统战工作融入到企业中心工作中,努力实现统战工作由“虚”向“实”的转变。尤其是在人才的建设与培养上,要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企业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三要正确处理好党外人才在培养、使用过程中“导”和“推”的关系。“导”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进一步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的战略决策部署,积极搭建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平台,建立知识分子联谊会,提升工作水平,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推”是要及时将优秀的符合条件的党外知识分子推荐到重要岗位实践锻炼,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党外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
    调研座谈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围绕统战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集团党外代表人士围绕统战队伍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建议。
    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知识分子处副处长赵文龙、省国资委群工处处长殷波、二级调研员曹业陪同调研;集团副总经理伍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