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湖北省孝感市人民政府水污染治理考察团赴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考察座谈

发布时间:2019-03-08


    2019年3月7日,湖北省孝感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柳耀棠带领水污染治理考察团赴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考察座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出席会议。


    会上,柳耀棠主任对有色科技集团在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说明此次考察的目的,孝感市政府对水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任海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有色科技集团围绕“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的战略,把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方面拥有稳定的技术、较好的人才储备及实施管理团队。一是技术优势。有色科技集团前身为四川省有色冶金研究所,1960年经省委批准成立,致力于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拥有较强的科研和生产能力,形成了一大批科研成果,部分成果已经实现了产业化。二是人才优势。集团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在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方面引进了大批专业人才,包括技术、管理人才,形成了一支业务精干、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团队。三是管理优势。集团所属的四川景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水、大气、噪声、土壤等项目的环境监测及环境保护咨询、环境工程设计施工、环保设备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行业口碑;2018年11月,集团成立四川时代绿洲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开展污染场地调查、修复方案设计、污染工程治理以及生态环境建设等业务。集团通过BOT运作、银行、香港融资跟进等方式,不断发展壮大科研团队、优化升级设备,推进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四是人心所向。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政治任务、是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最终惠及百姓、惠及我们的家庭,水土治理对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有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科技力量。
    考察团还对丹棱县梅湾水库、崇州市向阳水库进行了现场考察。集团副总经理伍建军对集团产业布局、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的技术成果作了详细的介绍。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周益明及时代绿洲、研究院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