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3月15日上午,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研究院公司、景星公司等5家企业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党风廉洁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民主评议,任海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这次会议既是对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也是对集团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和部署。


    任海指出:从述职评议情况来看,一年来,大家提升政治站位,狠抓强基固本,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干部管人才原则,正风肃纪不松劲,反腐倡廉进一步强化,促进了集团改革发展。同时,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集团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大家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任海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党建责任为抓手,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工作重点放在狠抓基层、夯实基础上,把工作重心放在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上,努力推动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法人治理,有效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抓好“生产经营止亏、投资建设堵漏、资金支付刹车、应收账款回笼、队伍凝心聚力”等工作,在发展目标、止亏目标、党建目标、行业目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业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集团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
    会上,金砂公司、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并接受评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及总部党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