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强基固本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为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集团党建工作水平,2019年3月15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党建、组织、宣传、统战、信访维稳、政法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各党支部、总部各部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国资委党委会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使集团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集团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


    任海对集团2019年党建工作作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党建、组织、统战、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省委“5+1”产业体系和“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的发展战略,全面增强党的组织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为实现集团2019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创新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集团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深入推进“强基固本提升工程”,全面加强基本教育、基本建设、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用2年时间集中抓好集团二级及以下公司基层党建工作。三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标准,构建多元化选人渠道。进一步完善激励制度机制。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将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人才选好用好。四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不断凝聚集团改革发展正能量。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努力营造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五要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系统化防治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及总部党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清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