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参加2019年中国材料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1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协办的2019年中国材料大会在成都开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大会由主论坛、44个分论坛和展览展示三部分组成,旨在为我国从事新材料科学研发、开发和产业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其他相关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为四川、全国材料产业发展聚合“新动能”。

    20余位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和来自欧洲科学院、美国工程院、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瑞士皇家工程院的外籍院士代表应邀出席,80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加齐聚大会。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伍建军代表集团参加会议并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伍建军在接受四川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省有色科技集团作为省属国有唯一创新型科技企业,紧紧围绕省委“5+1”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科技研发+科技资本+科技产业”发展战略。近年来,集团在环保、锂电、稀土、新能源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布局,设立了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注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及电池制造;成立四川时代绿洲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专注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积极筹备建设新能源创新、环境保护与治理创新、稀土三个研究院,专注技术探索与创新,为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成熟、前沿和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特别是在环保领域,集团依托多年技术沉淀,研发出一系列环境修复新材料,获得了复盐螯合土壤重金属调理剂、新型复合改性天然矿物修复材料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正广泛运用于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
    伍建军表示,参加此次大会,省有色科技集团把主要目光聚焦到各个分论坛,将充分利用论坛平台,积极分享有色科技在新能源汽车材料、土壤污水治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持续跟踪行业前沿,与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交流新兴产业技术;与各企业建立良好联系沟通机制,积极寻求未来合作。省有色科技集团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加快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以科技为引领,推动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三大攻坚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科技支持、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