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8

    7月18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以“牢记初心使命  不懈担当奋斗——以科技创新驱动省有色科技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公司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任海从革命历史事实、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和伟人重要论述,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以及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讲述了人民的需求是什么;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措施讲述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从坚定目标不动摇、干事创业敢担当、科技创新增动力、强化措施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坚定信心跟党走和真找真改见成效七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应该做什么。

    任海指出,初心和使命像一条红线,贯穿在理论和我们党的全部实践之中。初心不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党责任,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特别是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既继承了马克思主义联合思想,又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天下情怀,更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
    任海强调,当前我们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非常严峻,党内存在的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重点聚焦思想根子问题、脱离群众问题、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问题和发展缓慢等问题,深挖根源,以改促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任海强调,省有色科技集团作为省属唯一创新型科技企业,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懈担当奋斗,紧紧围绕集团“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推进锂电、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军民融合产业齐头并进、不断壮大。要加快推进新能源创新、环境保护与治理、稀土三大研究院建设,发挥平台优势、吸引优秀人才,注重科技研发,加快成果转发,切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要秉持科技报国理念和科技为民情怀,把国家安全和人民需求作为工作着力点,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水土重金属污染治理,探索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绿色发展、决胜“三大攻坚战”贡献科技智慧和科技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跟党走,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主持会议,要求各分子公司、集团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任海书记专题党课精神,把任书记授课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围绕集团“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发展战略,攻坚克难、务实而为,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研究院公司、时代绿洲公司、景星公司、国贸公司和集团本部全体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