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8日下午,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座谈会,认真总结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摆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属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分析集团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基层支部存在的认识不到位、统筹推进不力、形式与内容不够统一及调研推动不力等问题,对各党支部在组织、推动主题教育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推进主题教育情况,特别是通过主题教育促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

    任海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党支部积极主动参与开展主题教育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主题教育不等同于其他活动,政治意义特殊、现实意义重大,各党支部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主题教育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对推进集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任海强调,一是学懂理论,就是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切实解决人民需求问题、助推集团改革发展。二是检视问题,就是要认真查找今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指标差距,切实找准并正确认识集团在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分析原因,明确轻重缓急,分批次、有重点地进行解决。三是整改见效,就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把“改”字贯穿始终,联系工作实际,提出更加具体、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办法,在营业收入、利润、职工待遇、科研成果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以主题教育的成效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林主持,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