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6
    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安排和部署,8月16日,集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主持会议并带头检视问题、查找差距。

    会上,集团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和检视。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任海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及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也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内监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途径;更是坚持群众路线,创新和改进联系群众方法的内在要求。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找到了班子成员与合格党员标准、党员干部条件、党纪党规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任海强调,今天的专题会议只是起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永远在路上,班子各成员要充分认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重要意义,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切实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针对性,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要通过找差距,不断校正人生,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通过找差距,不断改进管理,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顺利开展,快速见效,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