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2019年9月29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省国资委对周益明、任海同志职务任免。周益明同志任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任海同志另有任用。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乔兴勇出席会议会议由乔兴勇主持。

吴晓曦代表省国资委作讲话。他指出,省有色科技集团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国资委党委根据集团改革脱困和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集团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国资委党委的决定上来。任海同志2017年8月担任有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讲政治讲大局积极担当团结带领其他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希望周益明同志主持集团全面工作后,认真落实好省国资委党委特别是徐进主任关于有色集团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大胆工作,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公司上下努力打开集团发展新局面,为公司经营管理、改革脱困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就集团下一步的工作吴晓曦副书记提出“五个务必”。务必提振精神,敢冲敢干。非常时期务必要有非常举措。集团领导班子及广大员工务必要提振精气神,破除求稳怕变的思想,改变按部就班的方式,树立背水一战的决心,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大胆改革创新,敢于攻坚破难务必扭转局面,抓紧止亏。要苦练内功,推行精细化管理,防止跑冒滴漏。要研究集团管控模式,加强财务管理,优化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强化应收账款,保证现金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结构,集中资源做好有潜力、有前景的板块。务必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围绕优化公司法人治理,进一步完善董事会、党委和经理层议事规则,发挥好内外部董事及其他班子成员的作用,强化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注重科学决策、高效决策。要优化公司内部管控体系,通过更加灵活高效、适应市场竞争的体制机制,充分释放活力。务必重视人才,强化支撑。要始终把充分激发员工队伍的积极性创造性摆在重点位置,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起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和薪酬激励机制。要完善措施稳定队伍,不拘一格选用人才,千方百计创新激励,为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搭建舞台、创造条件。务必强化党建,夯实保障。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为契机,围绕推进企业改革脱困和维护广大党员和职工利益来谋划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为集团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任海同志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祝愿有色科技集团越好。

周益明同志表示,感谢省国资党委对集团的关心与厚爱,也感谢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支持。将与大家携手共进,解放思想、勤勉工作、真抓实干,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再出发,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不辜负省国资委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全体干部职工的期待。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和班子成员一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信心促发展,理顺机制聚焦主业力争止亏脱困。当前集团正面临资金、资产、资源多方面的困局,“断臂止血、瘦身健体、扭亏脱困”是当前集团工作的重点,既要做到面上稳定,更要做好点上突破。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建立激励约束体系。通过“做优科研、做实产业、做强管理”,力争“一年有改观,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三是团结班子带好队伍,以人才强企战略锻造狼性团队。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形成团结互补、踏实肯干的良好风气。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奏好人才引进、培养、选用三部曲,健全激励、奖惩、问责等制度,让有为者有位、贡献者得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四是廉洁自律讲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带头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坚决落实党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自觉接受监督。

集团外部董事、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支委及部分党员、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