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开展“青蓝工程”优秀年轻后备干部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1日,经过层层选拔、精彩角逐,来自各分子公司、集团总部的17干部通过了集团首期“青蓝工程”优秀年轻后备干部选拔考试,进入后备人才递进培养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意见》精神,为集团发展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忠于有色事业的后备人才队伍,省有色科技集团结合企业人才队伍实际,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制定了为期三年的人才建设发展战略——“青蓝工程”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计划拟用三年时间培养后备人才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青蓝工程”,领导班子亲自审定方案全程参与选拔工作。选拔工作由推荐、资格审查、笔试、结构化面试等环节组成,全过程实施封闭式管理,保证选拔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青蓝工程”旨在通过选拔培养等方式,给有潜力的后备人才“提要求、交任务、压担子”,为集团打造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干部人才梯队按照“青蓝工程”后备干部人才培养发展计划,后备人才培养锻炼,包括培训、轮岗、挂职锻炼、交流任职等,并通过跟班考核、开展课题调研、论文答辩等形式开展综合考评,通过人员将正式进入后备人才库在今后提拔使用、薪资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后面将持续开展选拔补充入库工作

首期“青蓝工程”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培养班将于10月底正式开班,进入培训班的后备人才将在高校接受为期一周的专业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