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8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的省属国有企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对集团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做到“三个表率”,扎扎实实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各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要做好宣讲工作,各党支部要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二是做执行落实的表率。集团上下要推进制度“废改立”,从源头上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不要让过时、不完善的制度成为工作的“拦路虎”。三是做务实工作的表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集团当前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效果。 

会后,集团党委迅速印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安排五场宣讲报告,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一线、进车间班组、进项目工地、进职工群众

1113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带头到研究院公司联合党支部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宣讲报告会上,周益明结合集团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主要精神、《决定》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作了宣讲,并谈了自身认识体会。

周益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研究院及晶大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主动自觉的学习热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




周益明要求,研究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找准自身定位,围绕集团“市场导向、科技立根、产业筑基、贸易贯通,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现代创新型科技集团”的发展战略,重点做好应用研究、科技服务、成果转化三篇文章,抓准目标,提振精神,狠抓落实,用创新的体制机制带活研究院。

集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将陆续到各联系点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