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刚一行到省有色科技集团开展党建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07

    2020年1月8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刚率队到省有色科技集团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听取了集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通过听取报告、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对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及二级公司党组织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研。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全面工作)周益明向调研组汇报了党建主要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2019年,有色科技集团在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的基层组织,锻造狼性团队,将党建工作与集团“断臂止血、瘦身健体、扭亏脱困”等各项工作深入融合,为实现集团“一年有改观、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


    蔡刚组长对集团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改革脱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认可,特别是对集团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大力处置闲置资产等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党的建设与改革脱困互促共赢。二是坚持党管干部人才。要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为企业发展做好人才储备,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坚持作风建设。加强日常监督和廉政提醒,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 
    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朱智慧及相关处室同志陪同调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