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省有色科技集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3-09

    为切实推动国有企业与优秀民营科创企业交流合作,3月6日,省国资委科技创新处处长杨廷奇、产权监管处副处长孙蓉带队到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并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一行四人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伍建军主持。


    杨廷奇一行详细了解了有色科技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集团在合金材料、水土污染治理、军民融合产业的生产科研成果及应用场景。他指出,省有色科技集团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减灾研究所成果突出,应用广泛,希望双方能借此机会增进了解,寻找合作切入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务实合作。省国资委将持续跟踪,全程指导,贴近服务。


    王暾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减灾研究所灾害预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经过多年深耕,研究所已成为中国地震预警行业的领头羊,并逐渐从单一地震预警能力发展到多灾种预警能力,预警载体丰富,预警能力不断增强。希望能与国有科技型企业加大合作交流力度,共同坚持科技报国初心,守护社会与人民安全。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全面工作)周益明感谢省国资委为集团与优秀民营企业搭建沟通对话桥梁,他指出,省有色科技集团与减灾研究所同背景、同情感、同目标,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深知坚守科技创新不易,利国利民责任重大。愿意发挥国企平台优势,与减灾研究所互相借鉴与学习,在技术、产业、资本上展开深度合作,加大各自技术产品应用,推动国有及民营科技企业进一步承担科技强省、科技报国的社会责任。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副所长欧垫竹、新闻中心主任张岚、办公室主任伍良燕;川投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投资经理杨雪丹;集团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