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组织“青蓝工程”学员开展“点燃青春激情 熔炼狼性团队”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20-06-15

    导语:省有色科技集团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选拔工作,启动“青蓝工程”,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人才队伍,继去年10月份以来,“青蓝工程”学员在锦城学院完成了为期五天的集中理论学习,进入第二阶段实践锻炼,17名学员主导或参与了集团8个改革脱困小组攻关任务,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上下功夫、打硬仗。为进一步打造狼性团队,集团持续递进培养,组织开展拓展训练、调查研究,不断营造敢打敢拼的干事创业氛围,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6月13日,集团公司利用周末时间组织“青蓝工程”学员开展“点燃青春激情·熔炼狼性团队”拓展训练,进一步凝聚学员思想共识,加强团队协作,齐心协力为集团改革脱困工作贡献力量。
    到达训练基地后,学员分成两支队伍,在领队带领下,两队分别取名战狼队、金刚狼队,分工合作绘制好战旗,思考团队造型,响亮喊出“有色精兵、敢打敢拼”等团队口号。
    在拓展项目环节,上半场是冰壶运动比赛,两队排兵布阵、各显身手,死咬比分、赛况焦灼,最终战狼队以微弱比分险胜;下半场是扎筏泅渡比赛,金刚狼队利用力学原理,将竹筏扎得稳固坚韧,两队接力渡河,使劲全力、你追我赶,最终金刚狼队胜出,双方打成平手。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分成个3个小组,在组长带领下,围绕集团发展战略思路和当前改革脱困实际,展开头脑风暴,经过充分沟通讨论和思维碰撞,讨论形成了《项目团队经济责任承包制的推广与应用》《从应收账款风险剖析集团如何对分子公司加强业务指导》《新时期的市场改革与发展》等调研课题,各组将分工协作完成调研报告并在结业典礼上汇报成果。
    集团改革脱困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团队的高效执行力、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对集团改革脱困工作显得至关重要,此次“青蓝工程”学员拓展训练很好的展现了有色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讨论分组环节充分展示了学员的创新思维和为集团改革脱困贡献力量的决心。我们坚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下,集团改革脱困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有色集团新的华章必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