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咬定目标 增添信心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7月14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经营状况,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主持。

   会议通报了集团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各分子公司主要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采取的措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周益明指出,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改革脱困工作,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效。一是经济指标总体向好。集团上半年相较去年同期实现减亏,6月当月实现盈利,各分子公司经营情况趋势向好,部分实现半年累计盈利,现金流持续改善,成本管控效果明显。二是外部环境持续改善。上级主管部门、兄弟单位、市场客户对集团信心增强,扶持合作力度不断加大。三是内部合作不断加强。集团内部紧密合作,各分子公司抱团取暖意识显著提升,在多个项目合作、技术攻关、业务拓展中得到充分体现。四是精神面貌大有改观。集团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势头强劲,改革脱困信心十足。五是服务意识明显提升。集团本部各部门下沉生产经营一线,主动指导和服务产业公司革新机制,理顺管理,解决难题,管控风险。
   同时,周益明强调,集团改革脱困工作虽初见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不足:制约集团发展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稳定和优质客户仍需拓展,内部管理机制不够灵活,各分子公司发展不平衡等,集团改革脱困仍任重道远。
   围绕如何做好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周益明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把握趋势,用好政策。要清醒认识此次疫情对集团带来的有限影响,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充分用好各类扶持政策,紧紧抓住外部环境改善的有利契机,力争延续现有向好态势。二是坚定信心,咬紧目标。集团上下要坚定改革脱困必胜信心,咬紧改革脱困和生产经营目标不放松,时刻反思方法想完没有,措施用尽没有,主动寻找差距,倒排计划,抓好落实。三是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各分子公司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借势而上,顺势而为。发展好的公司要多做贡献,暂时落后的单位要奋起直追,形成内部互相帮带,对外抱团合作的良好局面。四是灵活机制,深化改革。要进一步放活机制,释放活力,抓紧制定落实超额利润分成、项目保证金等系列制度,逐步建立健全集团分享机制。各分子公司要认真梳理深化改革和提质增效的核心点,找准问题,重点突破。要持续投入并建设好集团各级科研平台,引进高水平科技人才,确保科技赋能集团产业发展。五是内强管理,控制风险。集团各部门要做好精细管理,加强对产业公司的效能监察和目标考核,严格兑现奖惩,从管理制度上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持续做好风险防控,尽快组织开展好《集团合同管理办法》培训及宣贯,切实增强全员风控意识。六是持续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迅速学习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深化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尤其是要抓好队伍,激励集团广大干部人才在改革发展工作中担当作为,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开展好廉洁教育月系列活动,促进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知敬畏、明底线。七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社会稳定工作。要认真总结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守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红线底线。同时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力争延续安生生产、环境保护零事故和零上访的良好态势。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守规矩、防风险、盯目标、重盈利、抓生产、补短板”总体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努力抓好改革脱困和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