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与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7月17日上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伍建军与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勇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始建于1992年,2012年12月被批准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现规划了袁家坝工业园、王家营工业园等十大产业园区,已建成五大园区,成熟工业园区面积达到12.5平方公里。培育形成了电子机械、食品饮料、有色金属三大主导产业和生物医药、纺织服装、新型材料、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等五个重点产业的"3+5"产业体系,先后建成了国家先进电子产品及配套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和四川省(广元)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吴勇书记对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铝产业板块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广元市铝产业是川陕甘千亿级铝产业的重要支撑,要抢抓川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对接铝行业生产及应用龙头企业,加快构建“中国西部重要的有色金属产业基地”,着力打造四川“铝都”。他希望,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关心支持广元铝产业集群建设,助推广元铝产业实现规划发展目标。
    伍建军副总经理对吴勇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集团公司近年来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以及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果。集团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围绕工业“5+1”规划产业布局、构建创新平台,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集团将扛起国企社会责任和担当,全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战略规划,聚焦铝产业项目攻关、成果转化、推广应用、产业规划、产业创新平台建设、环保治理等方面,与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助推四川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白太原,区经济合作局局长程松林、副局长王大仕,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廖光明;集团公司科技生产部、国贸公司和时代绿洲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