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第一期“青蓝工程”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2-08

    2月5日下午,省有色科技集团隆重举行“青蓝工程”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班结业典礼,这既是对集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的一次“总盘点”,也是对我们的“后浪”学员们调研成果的一次“年终考”。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全面工作)周益明出席典礼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主持典礼仪式。
    结业典礼上,参训学员分为三个小组,聚焦集团改革发展现状,按照选定的课题题目,结合学习内容和调查研究,汇报了《关于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市场营销策略的探索》《项目团队经济责任承包制的推广与应用》《中小企业如何加强应收账款的管控——以某国有科技集团为例》3个课题调研成果,分享了学习收获和感悟,充分展现了有色科技集团人才队伍积极向上、斗志昂扬、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为集团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和生机。 

    周益明强调,实施“青蓝工程”是集团改革发展的需要,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畅通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通道的需要。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基,也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我们要继续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把人才工作作为企业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完善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各分子公司、各部门要紧扣企业发展目标,紧跟集团战略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为实现“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培养和集聚更多的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他提出四点希望:立志向、勤学习;添能力、长本事;敢担当、共成长;葆初心、知敬畏,号召大家坚定改革脱困目标不动摇,发挥实干精神,锲而不舍、接续奋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刘文林宣读了集团公司后备人才库入库人员名单;班子成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第一期“青蓝工程”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刘文林指出,结业典礼不是句号,希望学员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真正成长为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愿学员们在各自岗位上初心永在、使命永葆、青春永驻,在集团改革脱困新征程中再展鸿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促进集团“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实现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书写人生华章!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各分子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青蓝工程”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