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暨“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为进一步厘清改革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改革行动方案落地落实,2021年2月25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暨“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全面工作)周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华主持。


  陈忠华传达了全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第一次月例会会议精神及省国资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集团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集团产业公司负责人、牵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改革工作与生产经营的高度一致性,结合企业实际对照台账逐一销账;二是狠抓落实。改革涉及的任务多、时间紧,各公司、各部门要对照集团工作方案和时间要求细化行动方案,确定工作完成节点和工作负责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集团改革办要加强督导督办,严肃考核通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推动企业发展;三是及时总结。各公司、各部门要建好工作档案,按月进行工作总结报送集团改革办;集团改革办建好集团专项行动档案,及时梳理总结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成效,推广经验做法。

  刘文林传达了2月24日省属监管企业2021年度考核分配工作会会议精神。他强调三项制度改革是国企改革重要组成部分,集团要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考核分配机制,按照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台账,2021年完成三项制度改革总任务的70%以上,加快市场化选聘、中长期激励等制度机制研究和完善,助推集团改革取得成效。


  周益明作了讲话,提出五点工作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识,全面理解改革的重要性。从中央到省委高度重视国企改革,过去一年集团公司取得的成效与持续深化改革密不可分,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到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集团公司发展的自身需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上来。

  二、正视问题,增强改革的紧迫感。持续深入解决集团历史遗留问题,对已完成的改革工作开展回头看,正视管理水平与经营机制的不足,切实增强改革的紧迫感。 

  三、持续推进改革任务,确保取得成效。按照工作台账推进,以转换经营机制为目标,结合集团改革脱困实施各项激励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结合集团改革脱困实际做出成效。

  四、抓好工作责任落实,严格考核督办。改革办做好统筹协调督办,总部各职能部门和子分公司按照职责分工协作,集团党委定期开展专项研究,工作内容纳入考评、严肃追责。

  五、加强宣传引导,汇聚改革正能量。加强对好的机制、先进做法的借鉴和集团公司改革中涌现的先进案例凝练宣传,做好典型选树,弘扬正能量。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负责人、集团各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负责人及改革办专职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