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巾帼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为了更好地展现女职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树立女职工美丽、健康新形象,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3月8日,集团工会组织总部全体女职工赴龙泉山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巾帼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上午10点半,趣味游艺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包括两人三足跑、两人背夹气球跑、跳绳比赛、拔河比赛等项目,当比赛的哨声吹响后,场上的“巾帼英雄”们个个摩拳擦掌、热情高涨,美丽、矫健的身影在赛场中穿梭,精神和力量在运动中角逐,快乐和幸福在笑声中传递,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趣味项目冠军“名花有主”,集团工会分别向获得冠军的各小组给予表彰奖励。同时,还为总部全体女职工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切实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位女职工的心坎上。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代表集团公司党委、经理班子和工会向全体女职工和女工工作者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由衷的谢意!同时,围绕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加快推进省有色科技公司改革脱困”要求及集团年度工作会“12345”工作思路,对广大女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聚焦“思想之美”,希望广大女职工一心向党永跟随,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事业之美”,希望广大女职工矢志奋斗勇作为,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要积极开展“巾帼创新创效”活动,推动集团改革脱困、创新机制、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聚焦“文明之美”,希望广大女职工传承美德树新风,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力量。要以“传美德”“扬正气”“树家风”为己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帮互助、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四是聚焦“内涵之美”,希望广大女职工自强不息展风采,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貌。要持续在提升本领、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从知识中汲取营养,从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成为一专多能新时代的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新女性。


  午后,集团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户外踏青赏花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奋发向上、顽强拼搏“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更加激发了女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再创新佳绩!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益明、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华、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伍建军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