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4-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4月25日至26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在广安、射洪两地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团党委管理中层以上干部、后备人才库入库人员(“青蓝工程”学员、“双向培养”对象)、集团党史学教办全体人员参加读书班。


  在前往小平干部学院途中,学员们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方式,激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打靶归来》等歌曲,表达永远跟党走的赤诚之心。

为探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学员们参观了邓小平故居、缅怀馆、陈列馆,向敬爱的邓小平同志敬献了花篮,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小平铜像,认真阅读小平同志留下的珍贵手稿,回顾小平同志三落三起、波澜壮阔的一生。学员们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微电影《小平您好》,聆听了微党课《邓小平的初心和使命》。

  在晚上的课堂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小平干部学院潘福兴老师讲授的《小平在此启航》。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同志为学员作主题宣讲。


  周益明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党课、现场体验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回顾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使命担当,努力完成2021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集团改革脱困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周益明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书记要担起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党史中掌握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史、以史鉴今,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从党史中学出4个内容。学出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出信仰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出辩证思维,进一步增强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能力;学出昂扬斗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三要从党史中领悟“横平竖直”。学习上“横从穿贯”,提升工作水平;性格上“矜平躁释”,做到宁静致远;斗争上“横眉竖目”,强化斗争精神;工作上“秉公任直”,营造清风正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周益明号召,全体学员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集团改革发展新征程上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脚踏实地加油干、真抓实干破难题,把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抓深抓细,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豪情万丈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断谱写有色科技集团改革发展新篇。

  读书班在陈子昂读书台还开展了廉政“沉浸式”教育,与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