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2021年10月28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会,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华主持并授课。

   陈忠华重点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和意义、修改的十条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带领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倡议大家带头弘扬安全生产法治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头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用法治力量维护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的稳定和谐,为集团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生产法治保障。


   周益明强调:一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各分子公司、总部各部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非常时期要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切实做好安全稳定、改革脱困等各项工作;二要认真抓好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和落地,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管理工作;三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以学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守好安全生产基准线;四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红线”意识。各分子公司、总部各部门要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持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