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贯彻落实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30

  2022年6月30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对集团发展的指示精神及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嘉在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集团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牢记使命,稳住大局。集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困难时刻,越要稳定大局。一是严守底线保安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勠力同心聚合力。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从思想意识上认识到改革对集团发展的重要意义,关心关注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三是聚精会神稳运行。对盈利的企业,要稳定盈利模式、利润增长点;对持续亏损企业,要分类指导,既要找准止血点,也要研究制定稳步退出措施,确保集团可持续发展。要制定应收账款督办清单,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抓好资金回笼。针对诉案件,要压实责任领导和经办人员责任,强化考核问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牢记职责,抓好改革。要成立工作专班,聚焦“有色+科技+材料”发展思路,把脉问诊,对症下药,进一步明晰公司发展方向,全力深化产业布局、体制机制等改革,解决好经营方式粗放、产业结构不优、资本运作能力不强等问题。要内控外联,对内做好止血止损、提质增效等工作,对外要借助四川发展优势,加强工作的汇报沟通,弥补集团短板。要以2个月为时间节点,贯彻落实好四川发展工作要求,形成有色改革发展方案,挂图作战,全力推进。
  会议要求,要牢记底线,严守纪律。严格贯彻落实四川发展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等,加强对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遵守党章党规,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集团上下要秉持着“把准、吃透、想好、管住”理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不断推动集团改革脱困、优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