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党委会,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2022年8月31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四川发展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工作要求,部署集团公司当前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四川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战略要求上来,以种好“责任田”的自觉、守好“主阵地”的担当、打好“攻坚战”的韧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苏勇强调,当前是集团改革脱困、创新发展的非常时期,必须进入非常的状态,接受非常的考验,实施非常的措施,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以赴抓改革脱困创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四川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方案》,找准集团战略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发展,推动集团改革脱困、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坚决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对标“三个明显成效”目标,对已完成任务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任务有制度、有动作、有成效;对未完成的尤其是重点改革任务指标进行梳理自查,提高研发投入强度,深化绩效薪酬改革,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全力以赴抓全年经营目标实现。集团上下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任务。要围绕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实行挂图作战、打表推进、责任到人;要落实好效益提升专项行动,督促指导经营指标落后企业查找不足、奋起直追,拿出切实可行的冲刺赶超措施,千方百计降本增效,确保完成目标任务。9月上中旬,集团公司领导要深入正在运营的企业,聚焦生产经营、存量调整、风险化解、安全发展等重点领域的堵点痛点难点,开展调研、指导和督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三是全力以赴抓存量清理化解风险。要紧盯经营风险聚集的重点难点卡点问题集中攻关,在“摸清情况、摸实问题、摸准症结”上做好工作,在“穷尽问题、穷尽资源、穷尽办法”上下苦功。要做好存量清理处置,下大力气解决库存物资、应收账款、涉诉案件等突出问题,明确责任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事事有安排、项项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建立健全集团风险评估机制,强化对子公司经营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和指导,防范化解生产经营、财务资金、队伍稳定、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风险,确保集团大局平稳。
  四是全力以赴抓安全环保维稳底线。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环保、防汛减灾工作,督促子公司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心态,积极教育引导员工自觉遵守规定和服从管理,加强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给企业和社会添乱。要妥善处理好各类问题和矛盾,维护个人和公司良好形象,维护集团发展稳定安全的良好局面。
  五是全力以赴抓党的领导强根铸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集团改革脱困、创新发展全过程,压实党建责任落实,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素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深化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严肃追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苏勇要求,集团上下要持之以恒做到绝对忠诚讲政治,守正创新抓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从严治党树正气,抓好改革脱困、创新发展,推动集团公司早日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