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走进有色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阙紫康一行赴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5

10月23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阙紫康带领产权监管处负责同志赴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指导集团扎实推进扭亏脱困工作。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向阙副主任一行汇报了集团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和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思路。他指出,目前集团发展遇到较大困难,省国资委党委在调整集团领导班子后,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断臂止血、瘦身健体、扭亏脱困”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发展导向,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方向,制定发展战略,防范发展风险。下一步,集团将从“全面梳理现有家底、重塑战略坚定方向、收缩整合优化产业、狠抓科研助推发展、争取资源保流降债、做强管理降本增效、强化党建保障发展”七个方面真抓实干,力争完成2019年经营目标,实现“一年有改观,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


紫康副主任认真听取了集团的工作汇报。他表示,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认识问题到位,脱困思路清晰,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值得肯定,对领导班子直面困难勇挑重担的态度表示赞赏。对于集团的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新班子,新篇章。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着眼当下,谋划未来,不纠缠历史原因,一切往前看,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当前存在的问题,推进有色集团改革发展。

二、找准自身定位。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加快“5+1”现代产业体系,省属国有企业大有可为。有色集团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定位,应该承担什么样的使命,如何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发展将自身做大做强。

三、对扭亏脱困要通盘考虑。改革不能一蹴而就,要高瞻远瞩,深思熟虑,制定一揽子脱困方案,充分考虑各种要素,防范改革风险,要从长远分析利弊,将深化改革有序推进。

四、要有上市的规划。有色科技集团是科技型企业,有科技含量,产品较为专一,资产不大,可以考虑大胆创新,专注优势产业的发展,争取运作上市,在资本市场上寻求更多机会。

紫康副主任表示,省国资委十分关心有色科技集团的发展,全力支持集团扭亏脱困,做大做强。在资产划转、员工持股、企业改革、争取资金方面将进一步加大指导协调力度,有色科技集团也要主动出击,不能等靠要,要主动做好对接工作。

周益明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向对省国资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表示将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扭亏脱困工作,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

    省国资委产权监管处处长肖海燕等部门领导同志随同调研,集团领导班子、高级管理人员、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