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体系

技术创新

核心技术人才迎新春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2-01

201621日下午,四川有色科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核心技术人才迎新春座谈交流会。集团总部和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技术人员、关键技术岗位人员以及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江西理工大学伍建军教授作技术交流。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毛清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肯定了集团公司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公司在管理、运行、技术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后,公司领导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认为,专业技术人员和关键技术岗位人员是促进企业技术革新、降本增效的重要力量,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涉及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对公司改进各项工作很有帮助。对会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将详细的进行汇总、分类梳理,对现有政策和管理制度等不断进行完善,同时要努力改善生活、工作条件,为技术人才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代表集团党委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经济运行遭遇到不少冲击与挑战,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集团公司继续深化改革,巩固“三项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加强董事会建设、全面落实董事会选人用人职权;在党的建设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完成了省国资委党委下达的党建工作任务,按照中央《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在集团公司章程中明确了党组织的法定地位,健全了党的组织机构,配备了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在过去一年,集团公司的党建工作得到了很大提升,未来的一年要积极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此外,在科研、经营管理、集团建设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步,四川有色金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从科研到生产,再到销售的“微笑曲线”价值链正式打造成功,为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对下一步工作,严志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和创新管理,尤其是成本费用管理,减少浪费,防止跑冒滴漏,做到精打细算;二是要深化和巩固“三项制度”改革,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三是要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按照中央要求,力争让四川有色成为四川国企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和核心骨干持股的改革试点企业;四是争取实现集团化管理的最大成效,达到资源共享,节省成本费用、提升公司运作和管理效率、创新能力及竞争能力。

严志明强调,人才是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探索者、实践者和推动者。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顺利推进,关键在公司核心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上。做好集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一是要共同打造良好的人才生态,在落实党管干部、人才的同时,增强集团公司干部人才的归宿感、满足感;二是要建立面向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人才引进机制,所属公司董事会、经理层、党组织要加强对人才的管理和使用,爱护人才、尊重人才;三是要积极为人才健康成长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使集团公司成为人才向往之地,让人才在有色能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四是要建立好的人才管理及服务载体,通过大讲堂、沙龙等载体服务好人才的成长,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公司发展优势;五是要整合人才、凝聚力量,为四川有色事业全面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