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

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再部署集团2016年科技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07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委东明书记的指示,省委省国资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67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组织召开2016年度科技工作会议。会议解读并传达了全国“科技三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2015年的科研工作情况,对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调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严志明同志对集团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开启集团科技工作的新起点。

会上,严志明作了题为《营造浓厚科技创新氛围,努力开创集团科技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抓好集团科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深入学习、认真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各级企业科技创新的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踏实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四川省委、省国资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用创新思维做好科研工作,用创新驱动集团产业发展,不断开发新产品新工艺,为集团发展战略的实现提供强大支撑力量。

二是对标要求,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努力开创集团科技工作新局面。作为四川省属国有企业中唯一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我们既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创新的主体,是新技术、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主阵地。我们要抢抓机遇,围绕“科技+”战略,采取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加快研究院“八所一中心”建设;努力构建科技发展新体制,积极探索或实现科研团队或核心人才持股甚至持大股的改革路径,让人才成为集团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让一切科技创新要素活跃起来,充分发挥研究院在集团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良好氛围,为集团科技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立足现有人才,加强生产和科研一线创新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抓好科技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优惠政策和相关待遇的落实工作;创新人才激励保障机制,真正发挥人才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集团核心竞争力。

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及本次会议严志明同志的重要讲话分三个小组展开了积极讨论,为驱动集团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由集团总经理杜晴川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总部全体员工,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研技术人员,研究院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