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

喜报!省有色科技集团所属研究院获批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05

2019年9月19日,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所属四川省有色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获批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废旧锂离子电池高效循环再利用示范项目》,这是继2018年9月四川省有色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生态环境部重大科技专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后,再获中央资金项目,标志着省有色科技集团在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指中央财政通过专项转移支付安排的,由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共同负责管理,用于支持地方政府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支持基层科技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资金。本项目依托四川有色“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四川省院士工作站”、“四川省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高水平科研平台,针对废旧锂离子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中的热点、难点和关键共性难题,展开技术应用研究,助力我省废旧锂离子电池高效循环利用。

下一步,集团将围绕“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发展战略,聚焦集团科研导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力度,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助力新动能加快成长和产业升级,研究出更多人民欢迎、资本欢迎的产品,以科技的力量助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四川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