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2022年1月26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体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作讲话,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宣读省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评价意见。


  周益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省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坚持把加强领导、统筹谋划贯穿始终;坚持把理论武装、立根固魂贯穿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坚持践行初心使命,将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将推动改革发展贯穿始终。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集团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周益明强调,要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用党的宝贵经验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地拥护 “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更加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站稳人民立场,更加务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创新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意志,以科学的工作谋划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在评价中指出: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省国资委党委安排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推行。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坚持“自主学、集中学、引领学、体验学、创新学”同步发力,围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展群众性教育,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全员参与、广泛宣传的浓厚氛围。三是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聚焦企业职工、困难群众、离退休职工等重点群体,稻田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等乡村振兴民生领域,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学用结合,见行见效。聚焦主责主业,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职工队伍更加稳定,改革发展更加有力,经营状况持续向好,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责任谱写担当,以实干笃定前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和工作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股份公司党总支、集团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总部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部、纪委办公室及各分子公司党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