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年6月27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四川发展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谋出席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周益明主持。
  会上,李谋宣读了四川发展党委关于苏勇任职的通知,苏勇同志任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益明同志不再主持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董事会工作,继续主持省有色科技集团经营班子工作。


  刘嘉在讲话中指出,苏勇同志到省有色科技任党委书记、提名为董事长人选,是四川发展集团党委多方研判,基于有色科技的现状、未来,针对有色科技的稳定、改革和发展,审慎作出的决策。 

  刘嘉对周益明同志多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始终讲政治讲大局,在变与不变中求生存、谋发展,积极推进公司扭亏脱困。

  刘嘉指出,苏勇同志任重道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苏勇要带领班子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稳好人心。企业要存在,事业要发展,员工要稳定,要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暖人心、聚人心、筑同心,不断提升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抓好改革。坚持依靠发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成立工作专班,聚焦“有色+科技+材料”发展思路,把脉问诊,对症下药,进一步明晰公司发展方向。要做好清产核资、止血止损、提质增效等工作,摸清家底,开源节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对投资项目、子公司的盈利能力进行研判,不断做强做优主业,不断增强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三是守好底线。要以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重要契机,加强内部集中整顿,强化执纪问责,风气要正、监管要严、制度要强、人才要优,要围绕主责主业抓管理,围绕建章立制抓管理,围绕提质增效抓管理,围绕党风廉洁抓管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苏勇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四川发展党委的决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岗位上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对党忠诚作表率。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二是专心专注谋发展。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干事创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专注发展,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推动改革创新,在确保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时,注重突出经济效益,坚持重营销、强管理、抓作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充分激发公司发展活力、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全力推动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做大规模化解难题。三是锐意进取聚合力。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推动形成比拼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发展氛围。四是敬畏法纪重廉洁。坚持底线思维,从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周益明表示,坚决拥护四川发展党委的决定,感恩省国资委党委和四川发展党委的全力支持和关心关爱,感谢全体干部职工的勠力同心和精诚团结,感动职工群众的不离不弃和默默坚守,将全力配合苏勇同志的工作,在四川发展的坚强领导下,共创有色科技集团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