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9

  2022年7月29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勇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部署和关键行动,充分表明了省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坐不住”的使命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坚决担当担责,聚焦聚力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增速提质、终端见效。
  苏勇强调,要立足集团改革脱困、创新发展的工作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要筑牢政治之“魂”。集团本部各部门、各子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学懂弄通“六个深刻把握”,落细落实“四方面要求”,准确把握“五个重大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研究制定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方案,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各子公司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集团改革脱困、创新发展的各项要求。
  二要解决当前之“困”。一是聚焦战略布局。按照“稳定+改革+发展”要求,紧扣“有色+材料+科技”发展定位,尽快形成集团改革脱困、创新发展的总体方案,以科技研发为支撑,以绿色制造为核心,以市场贸易为途径,做强有色新材料产业,逐步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现代创新型有色科技企业。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四川发展要求,不遗余力,不留余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集团改革脱困、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纪律作风整顿、经营风险清理处置、生产经营督导重点工作,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一企一策,分类督导,在作风、实干、善为、效率、成效等方面比一比、赛一赛,迅速通“淤堵点”、止“出血点”、释“赢利点”。三是聚焦效益增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一手抓改革脱困创新发展,一手抓生产经营,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降本增效”组合拳,通过消化存量、做优增量、降本增效、精细管理、强化风险管控等各项措施,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和阶段性改革任务。
  三要夯实长远之“基”。要系统思维谋发展、防范风险增效益、事不避难抓落实,在纪律作风、队伍建设、风险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夯实持续发展之基。一抓纪律作风。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引导干部职工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经营管理上来,以问题为导向,对影响集团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正常经营的现象“零容忍”,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完善集团内部基础管理制度,驰而不息转变作风。二抓队伍建设。强化“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弘扬“拼”的精神,鲜明“干”的导向,加大“管”的力度,拓展“练”的渠道,抓实“用”的关键,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懂经济、善管理、会经营的干部人才队伍。三抓风险防控。树牢底线思维,清醒认识风险、主动防范风险、有效化解风险,对企业涉诉案件、应收账款、经营业务风险进行甄别分析,建立健全风险预警机制,及时有效化解。四抓安全稳定。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生产一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再压实,隐患排查整治要再抓实,防灾减灾工作要再落实,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推进突出信访问题化解,全力维护好集团生产经营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